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友不慎!借5千被強索20萬 肉票向5友人求救付贖沒人理

台北地檢署認定葉男等3嫌罪證明確,今依擄人勒贖罪將3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定葉男等3嫌罪證明確,今依擄人勒贖罪將3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8/05/11 12: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20多歲樓姓男子跟葉姓男友人借5000元去賭博,聲稱隔天連本帶利會還8000元,但隔天葉男卻先一步登門討債,開口就要20萬元,還找廖姓、陳姓同夥將樓男擄走,逼樓男向友人借錢還債,後來樓男父親喬裝其友人,向綁匪要求先看肉票才付贖金,並趁機向埋伏的便衣刑警打暗號,3嫌這才落網;台北地檢署今依擄人勒贖罪將3人起訴。

今年1月23日,樓男開口向葉男借5000元賭金,並稱隔天連本帶利會償還8000元,但隔天葉男竟夥同廖男到樓男位於新北市新店的住處,逼樓男支付借款的40倍金額,強索20萬元;樓男不從,隨即被葉、廖2人擄走,之後葉另找陳男幫忙看顧肉票。

樓男被擄期間分別遭3嫌持開山刀、鐵鎚及球棒毆打凌虐,被打得渾身是傷,3嫌還逼迫樓男向友人借錢付贖金,樓男不堪折磨,只好登入臉書向臉友借錢,但平日看似與樓男交情深厚的5名友人,收到樓男的求救訊息後,卻沒人想匯款,其中1名友人還掰稱已匯贖金,藉故敷衍。

當時已被凌虐2天1夜的樓男,在百般絕望之下,只好在臉書留言:「我很痛!趕快…」。後來他的臉友將訊息轉貼給他的女友,才趕緊聯繫樓父出錢救人。

後來樓男父親喬裝成兒子友人,向綁匪喊話要求先看肉票,3嫌告知肉票所在地點後,樓男父親隨即在便衣刑警的協助下,假裝登門付贖金,親眼確認肉票平安後,便從窗邊向埋伏的刑警打暗號,大批警力隨即破門救人並成功逮獲3嫌。

綁匪葉男供稱,樓男不只向他借5000元,還向另名友人借了3萬元,但事後都沒還錢,他為討債才會找人押走樓男。檢方比對相關說詞後認為,葉男向被害人索要的金額,遠多於其所稱出借的金額,認定本案並非單純的債務糾紛,葉男等3嫌涉擄人勒贖的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