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步排酒精?跑得滿身大汗 酒測還是高出0.03毫克

陳男不斷擦汗,酒測仍比公共危險標準多出0.03毫克。(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男不斷擦汗,酒測仍比公共危險標準多出0.03毫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4/20 13: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做白工!台中市陳姓男子與朋友聚餐喝酒後,騎機車返家遇到警察攔查,他突發奇想,在原地跑步10分鐘再酒測,希望能藉運動流汗揮發或代謝體內的酒精,跑得滿身大汗,沒想到酒測值仍達0.28毫克,比公共危險罪0.25毫克,多出了0.03毫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中市警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本月15日凌晨1時許,在台中市北區中清路、武漢街口執行路檢勤務時,攔查36歲陳姓男子(職業技工、無前科),發現他身上散發酒味,陳男坦承與朋友在附近的熱炒店喝啤酒與高粱酒,沒想到一騎車返家,離開熱炒店右轉,就碰上警察臨檢。

警方現場告知酒測相關權利後,陳男十分擔心自己被移送法辦,開始在原地小跑步,希望能藉由運動流汗,加速排出體內酒精,早就知道這個方法沒用的員警,也耐心等他跑完,還詢問陳男「這個方法是誰教的?」,陳男表示是他自己想出來的,原地跑了約10分鐘後,陳男滿身大汗,酒測值仍達0.28毫克,比0.25毫克的公共危險標準,還是高出0.03毫克,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這才發現白忙一場!

警方表示,陳姓男子認為小跑步可以提早揮發體內酒精,但事與願違,且每個人新陳代謝的量不一樣,肝臟代謝的速度也不一樣,以運動方式加速酒精代謝,堪稱「緩不濟急」,最安全的方式還是建議民眾酒後不開車、騎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