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時間算命、拿藥... 公務員「能混就混」被判刑

朱承濬原名朱立園,曾於2009年參選後龍鎮長,他涉嫌假借洽公開小差,A走3千多元,換來判刑2年。(資料照)

朱承濬原名朱立園,曾於2009年參選後龍鎮長,他涉嫌假借洽公開小差,A走3千多元,換來判刑2年。(資料照)

2018/04/20 06:4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去年二月公然向軍警公教退休人員喊話,叫大家務必「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以便拖垮這個政府;實際上,廉政署就逮到新竹縣政府專員朱承濬(原名朱立園)屢屢打混摸魚、揩油公家,經蒐證、移送、起訴後,這名實踐「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不肖公務員,其下場是被新竹地院判刑兩年。

竹縣府專員溜差報差旅費 犯貪污罪

廉政署是根據車裝GPS系統,查出朱專員在上班時間多次開公務車去算命、看佛龕、訪友、拿藥,不法所得三二五二元,金額不多,但涉貪污重罪,因坦承犯行,自動繳回不法所得,獲緩刑五年。

開公務車算命、訪友… GPS全錄下

法官調查,五十六歲朱男於二○一四年在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任職專員期間,當年五月七日佯稱去桃園市洽詢停車場公務事宜,其實卻開公務車從竹縣府直奔中壢區新興路「靈心堂命相館」,待了半小時才返縣府;沒多久又騙稱去芎林鄉、竹北市會勘停車場,卻是開公務車載朋友至峨眉鄉某涼亭「閒聊」,再載朋友至竹北火車站後才回縣府。

同年七月,又騙稱去桃園市看停車場相關業務,卻開車到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選購神龕,停留廿分鐘;同年九月說要去台北市會勘路邊停車格,卻開車去台北市光復北路一家診所拿藥,停留約六分鐘後回縣府,還詐領出差旅費兩百元。

同年十月,朱承濬又開公務車到苗栗後鎮住處祭拜,停留長達兩個半小時,還申報詐領出差旅費兩百元;同年十一月又開車到中壢區去算命,停留約一個半小時,再轉去竹東鎮用餐,停留五十分鐘才回縣府。

法官認為,朱男利用上班時間開公務車外出辦私事,居然還貪小利,不實申領差旅費,因他認罪且繳回三二五二元,依貪污等罪判刑兩年,緩刑五年,褫奪公權一年,並向公庫支付六萬元。

「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出處是,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的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去年二月在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上高喊「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話語一出舉國譁然,沒想到他身旁的韓國瑜還開心得向陳握手致意,而主持會議的總會長、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更稱讚陳「講得真是有模有樣,充滿情感和意義呀!」但胡事後說他沒聽到陳的發言,拍手是基於禮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