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家遭入侵、有人鬧事... 謊報男被送辦

龍潭區張姓男子連續3次謊報案件,警方決定依違反社維法函送法辦。(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區張姓男子連續3次謊報案件,警方決定依違反社維法函送法辦。(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10 16: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別再 「狼來了!」小心觸法!桃園市龍潭區35歲張姓男子,今天上午9時許撥打110報警,稱住家遭入侵搶劫財物,聖亭派出所警網獲報迅速趕抵,見張男獨自在門外等候警察到來,員警入屋發現未有入侵狀況,經追查張男昨晚已打過110謊報2次,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可處拘役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

聖亭派出所警員童迪懋、陳郁銨上午獲報荷槍實彈趕抵打110報案的張男住處,但現場只見張男1人站在住家門外,家門看起來並沒有外人入侵異樣;家人得知張男又無故打電話報警,急忙向警員解釋,平時共住家中,兒子近日精神不穩定,將帶他就醫,以約束他失控的行為。

警方調查,張男昨晚間11時30分也有撥打110,謊稱「有人鬧事」,經警網趕到到場,得知是情緒不穩的張男,亂撥打110報案,當時即口頭告誡後讓家人帶他返回房內休息。沒想到隔天一大早,他又再次謊報,案情直指更重大的侵入住宅搶劫案,讓趕往處理的警網蹦緊神經。

警方檢附張男共3次報案記錄,由張父陪同張男返所接受調查,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桃園地方法院偵辦;龍潭警分局呼籲民眾,不要亂撥打報案電話,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