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除夕夜病逝 司法界同哀

曾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司法院副院長的前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除夕夜因心臟病過世,享年68歲。(資料照)

曾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司法院副院長的前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除夕夜因心臟病過世,享年68歲。(資料照)

2018/02/21 16:1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曾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司法院副院長的前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除夕夜因心臟病過世,享年68歲,家屬對此相當低調,不願對外表示意見。

林錦芳1950年出生,美國杜克大學法學博士,司法官訓練所13期結業,曾任檢察官、台北、新竹等地方法院長,不少司法界人士對她突然過世難過不已。

林錦芳2016年原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司法院副院長,因被立委質疑論文問題,加上被提名司法院長的謝文定也遭特定人士攻擊,謝、林兩人雙雙下馬。

此外,林錦芳在被提名司法院副院長之前,曾被時任司法院長賴浩敏規劃出任最高法院院長,不料,當時的總統馬英九竟任命學經歷和聲望等各方面條件遠不及林的鄭玉山當最高法院院長,引起司法界震撼和反彈,至今未息。

林錦芳擔任司法院祕書長期間,積極推動法院數位化,同時主持刑事案件量刑數據分析,成功化解白玫瑰運動對恐龍法官不滿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