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膠筏出海夜釣翻覆 「小飛俠雨衣」竟成救命神器!

郭坤龍(戴白帽者)獲救,和家人一起向負傷救他的海巡隊員道謝。(記者陳彥廷翻攝)

郭坤龍(戴白帽者)獲救,和家人一起向負傷救他的海巡隊員道謝。(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2/10 21:5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出海夜釣膠筏翻覆,原以為將漂流不知去向,沒想到竟是大貨輪相救,而且救命神器還是黃色的「小飛俠」雨衣!

50歲的柯坤龍昨天深夜(9日)從墾丁後壁湖港出海,打算到鵝鑾鼻南方3浬處夜釣,預定今天上午返航,晚上12點正在準備釣餌時,膠筏突遭大浪打翻,他七手八腳爬上翻覆的膠筏,所幸找到黃色塑膠雨衣,連忙穿起來禦寒。

「已做好最壞的打算!」柯坤龍說,當時還好不冷,他整夜坐在翻覆的膠筏上,四周是茫茫大海,討海一輩子的他還沒遇過海難,第一次遇上,膠筏上的飲水和食物等所有維生物資和器具全都落海,只能漫漫等待救援,全心祈求老家的泉南宮五府千歲保佑他獲救。甚至還在腦內預想把自己和膠筏綁一起的最壞打算,至少事後還能找到他!

天亮沒多久,柯坤龍發現遠方有艘大型貨輪駛來,回想起當時情境,他仍激動直呼「神明有保祐!」他說,貨輪實在太大,和膠筏相比,有如大鯨魚,不管怎麼叫都不會有人聽到,只好脫下黃色雨衣不斷揮動,而奇蹟真的發生了,貨輪竟放下小船,花了一個小時拉他上貨輪,隨後再交由馳援的台東艦,把他送回後壁湖港。

經海巡署了解,救人的貨輪是香港籍的寶梅號(音譯),今天行經鵝鑾鼻南方3浬時,駕駛艙雷達發現光點,船員透過望遠鏡,看見有人在翻覆的膠筏上不斷揮動黃色雨衣,隨後救起柯坤龍,再將人交給台東艦。

台東艦有名船員還在交接柯坤龍,手指被鐵鍊捆住,受傷見血。身為現任恆春區漁會理事的柯坤龍,下午4點平安回港,議員張榮志和區漁會幹部、親友為他過火,送上麵線讓他吃,去除霉氣, 祭拜水僊尊王和五府千歲。

郭坤龍感謝負傷救他的海巡隊員。(記者陳彥廷翻攝)

郭坤龍感謝負傷救他的海巡隊員。(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