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線施工吊臂砸民宅 北市捷運局:非人為疏失

萬大線工程昨晚發生鋼索斷裂,導致吊臂砸損民宅事故。(圖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萬大線工程昨晚發生鋼索斷裂,導致吊臂砸損民宅事故。(圖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7/11/17 15:1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雙北地區正在進行的台北捷運萬大線工程,施工2年多來,昨晚發生首次工程事故,位於新北市連城路的工地區域,發生吊車鋼索斷裂,導致吊臂掉落砸到民宅外牆事故。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發出聲明,說明鋼索斷裂並非人為疏失,但原因仍待查,受害民宅僅1戶,將有廠商皇昌營造全額負擔損失與修繕費用。

捷運局東區工程處表示,連城路工區進行中的連續壁抓掘,昨天晚間8時許因桁架背拉鋼索不明原因斷裂,導致吊車吊臂靠到鄰房致外牆及玻璃破損,已經要求廠商負起全部責任,除了當時已立即要求廠商馬上清理及圍囿安全區域,受損的部分也立即向住戶保證全部修復,受影響住戶的食宿、修繕費用也將由廠商全部負擔;工地部分,已將桁架放下並且移至安全位置,整理鋼纜線,保留斷裂鋼纜以做為後續判斷事發原因。

東工處表示,經現場檢查結果,該機具進場前確已檢查其機具及操作手合格證,施工過程廠商也每天都有進行移動式起重機自主檢查並做成紀錄,鋼纜也在合格期限內,為何突然斷裂,將再作細部調查釐清。

東工處長簡哲宏強調,這次事故是該區工程施工2年多第一次造成鄰損,雖然還沒查出原因,但這是無預警的突發事故,並非人為造成,而工程也將持續進行,預估完工工期已是2023年以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