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投資10萬可領回75萬 通緝犯冒用民間活動詐財

賴姓男子(右)冒用民間活動假投資真詐財,警逮捕發現竟是通緝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賴姓男子(右)冒用民間活動假投資真詐財,警逮捕發現竟是通緝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11/08 17: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傳出詐騙集團冒用「台灣點燈文化祭」之名行騙,佯稱只要投資10萬元,可分3期領回75萬元,一對夫妻查證承辦單位察覺受騙報警,警方利用被害人約簽合約時,逮捕賴姓嫌犯,發現他還是名通緝犯。

新興分局今天指出,賴嫌假冒「台灣點燈文化季」張姓負責人,向一對夫妻檔揪股投資,並以投資10萬元,分3期可領回75萬元的高報酬當誘因,夫妻2人親自到「台灣點燈文化季」會場詢問,承辦單位表示並未授權私人對外招攬投資,2人察覺受騙向警方報案,承辦單位也向中正三所求助。

警方請夫妻聯絡對方簽約,埋伏於前鎮區的咖啡店附近,待賴男(34歲)出現伺機逮人,賴嫌自稱是貿易公司老闆,警方進行人臉比對後,發現賴嫌提供的姓名與容貌特徵不符,進一步追查,發現竟是多起詐欺案偽造文書的通緝犯。

警方在賴嫌隨身背包內查扣木製印章,以及被害人帶去的10萬元、合約書,書面上所簽的姓名及捺印公司行號,都是賴嫌欲獲取被害人信任所造假,除了偽造文書遭通緝外,又多了1條偽造文書罪嫌。

賴嫌供稱,平日居住台中地區,並透過臉書或交友軟體結識不特定人士伺機詐騙,至於犯罪所得,供其彭姓女友及其司機花用,全案依詐欺罪嫌將賴嫌等人移送法辦,不排除有幕後集團操控,至於有多少受害人,受害金額多少?檢警仍需進一步釐清。

賴姓男子冒用民間活動假投資真詐財,警逮捕發現竟是通緝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賴姓男子冒用民間活動假投資真詐財,警逮捕發現竟是通緝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