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目男PO「想幹大事 阿拉花瓜」 恐嚇公眾被起訴

田姓男子上網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依恐嚇公眾罪嫌起訴。(記者蔡清華翻攝)

田姓男子上網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依恐嚇公眾罪嫌起訴。(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7/11/07 18: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27歲田姓男子今年8月在網路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由於「阿拉花瓜」是恐怖攻擊的代名詞,嚇壞一堆網友紛紛報警,田男到案供稱只是無聊貼文,橋頭地檢署仍依恐嚇公眾罪嫌將他起訴。

檢方指出,案發當時,正值台北市正在準備世大運,為避免成恐攻對象,相關單位無不提高警戒。8月5日中午12點多,田男以暱稱「devilcancry」在網路論壇《巴哈姆特》PO文,聲稱「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網友嚇得紛紛擷取網頁報案。

「阿拉花瓜(Allahu Akbar)」意指「真主至大」,是穆斯林禮拜時說的大讚辭,但因恐怖分子在攻擊行動前也常高喊這句話,以致「阿拉花瓜」常與炸彈爆炸及恐怖攻擊行動相連結。

警方查出,PO文者是住在高雄的27歲田姓男子,他是高雄榮總委外的機電維修員,他供稱知道「阿拉花瓜」是恐怖行動前常講口號,他只是無聊想引起目光才亂PO文,無不法犯罪意圖,事後也已刪文。

橋頭地檢署偵查後認為,依田男PO文的前後文意看來,確有明顯恐怖攻擊之意,依恐嚇公眾罪嫌將田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