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關走一遭 電視台記者尋獲再造恩人

張慶龍謙虛表示,自己救人沒什麼。(記者徐聖倫攝)

張慶龍謙虛表示,自己救人沒什麼。(記者徐聖倫攝)

2017/11/05 15:33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三立新聞記者傅家慶於今年5月4日在新北市中和發生嚴重車禍,當時他股動脈斷裂血流滿地,奄奄一息的他遇到了英勇的義消張慶龍,恰巧經過此地的他趕緊下車,上前就為傅家慶進行一連串CPR急救,傅家慶撿回一命。傅事後在臉書發文尋人,經過各界努力,終於讓他找到他口中的「再造恩人」張慶龍,張不好意思說「這是應該的,沒什麼!」

5月4日上午9時許,傅一如往常騎機車要前往公司上班,行經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往永和方向,直接撞到對向左轉車輛右後車門,傅傷勢過重當場失去生命徵象,平時職業為送貨員的張慶龍剛好要到板橋送貨,見狀趕緊放下手邊工作,毫不猶豫上前進行急救。

張身為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義消,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執照,起初他利用隨身的毛巾先進行加壓止血,但傅的鼠蹊部還是不斷滲血,張便說「這樣不行啊!」他見傅幾乎斷了呼吸,趕緊進行CPR,直到消防人員前來接手。最後,傅被送醫急救撿回一命,透過警消口述,得知第一時間救援的另有他人,所以才PO文尋人。

據了解,張因為自己家裡曾經失火,當時受到消防人員不少幫助,他便加入義消行列,也要為他人盡一份心力,此舉甚至還被媽媽罵「要助人也不需要做這麼危險的事」,但也無法阻擋他的決心,一幹就是10年,直到最近搬家真的忙不過來,才暫時離開義消。這次順利對抗死神,他則謙虛說「我救人沒有想要刻意讓人知道,真的沒有什麼。」

當時車禍現場怵目驚心,地上流滿傅家慶的血。(記者徐聖倫攝)

當時車禍現場怵目驚心,地上流滿傅家慶的血。(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