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式雷射測速槍如影隨形 在台東開車小心別超速

新式手持式雷射測速槍(紅圈處)上路,成功警分局舉辦教育訓練。(記者陳賢義翻攝)

新式手持式雷射測速槍(紅圈處)上路,成功警分局舉辦教育訓練。(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10/20 15: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警方取締超速添利器!「手提雷射測速槍」加入執勤,成功警分局將搭配原有固定桿、移動式雷達測速器,三管齊下,全力取締超速違規。

成功警分局轄區路段狹長、筆直,用路人稍不注意就容易超速,危及他人安全,因此新添購的手提式雷射測速槍,可鎖定單一違規車輛偵測車速並拍照,大大降低民眾質疑產生的紛爭。

成功警分局表示,警方也會在派出所前以及村莊內等筆直路段輪替使用,以有效維護交通安全;另會在測速點前100至300公尺設立警告標誌牌,提醒用路人勿心存僥倖。

成功警分局長符基強表示,取締超速是要駕駛人減速慢行,尤其村莊皆緊鄰省道,每每參加社區治安座談會,村民均會反映省道超速問題,但礙於法令及道路工程設計,無法處處設置測速固定桿,有了雷射測速槍協助,民眾安全將更獲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