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狡兔三窟 滿月就換機房

以蘇嫌為首的詐騙集團11人,在新竹縣關西鎮山區租用獨棟別墅,做為詐欺機房。(記者楊政郡翻攝)

以蘇嫌為首的詐騙集團11人,在新竹縣關西鎮山區租用獨棟別墅,做為詐欺機房。(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0/19 15: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站繼上週偵破台泰跨境詐騙集團,17日又查獲以蘇嫌為首的詐騙集團11人,在新竹縣關西鎮山區租用獨棟別墅,全員除蘇嫌外,吃喝拉撒均不得外出,滿月後另覓場所,為半移動式詐騙機房,外部監視系統嚴密,調查員上門嫌犯還用鐵鎚敲壞手機、電話,撕毀記帳單等。現場查扣電腦、電話機、詐騙教戰手則、大陸民眾基資等重要證物,初步清查不法所得約60幾萬。

中機站發現30歲蘇男為首的詐騙集團,為了逃避查緝,採取「半移動式」機房方式,滿月就轉換機房地點,中機站鎖定最新機房地點,在新竹縣關西鎮山區渡假別墅,待時機成熟,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與新竹縣調查站及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17日下午執行搜索,查獲蘇等9男2女共11人,並查扣大批詐騙工具等證物。

該集團成員假冒中國大陸客服及公安人員等身分,以寬頻網路透過電信平台,向不特定的中國大陸民眾電話詐欺,手法並不新潮,但行騙約一週,初步清查不法所得即達約60萬元。

調查員指出,該詐欺集團管控嚴密、行動謹慎,狡兔三窟,最近幾個月是在新竹、苗栗山區承租別墅,平均運作1個月即搬遷,已查出更換第三處地點。蘇嫌向房東謊稱要找空氣清淨別墅,給父母養老之用,10萬元租下。且蘇嫌等自行裝設監視器,嚴密監視機房外部動靜,又控管成員不得外出,也避免驚擾附近居民,引起側目,1個月內吃喝拉撒,都集中管理,僅由蘇嫌駕駛租賃車外出採買生活所需物資。

現場查獲蘇嫌持用之瓦斯空氣手槍一把,無殺傷力,應是管理內部人員威嚇之用,11人中有4人詐欺及毒品前科,大都是電話詐騙老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欺集團成員被控制在地上。(記者楊政郡翻攝)

詐欺集團成員被控制在地上。(記者楊政郡翻攝)

詐騙集團設備越來越簡單,滿月即另覓場所,還有榔頭、斧頭,被查緝或搬遷時用來破壞物證。(記者楊政郡翻攝)

詐騙集團設備越來越簡單,滿月即另覓場所,還有榔頭、斧頭,被查緝或搬遷時用來破壞物證。(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