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一週內4貓喪命 兇手疑是「一群訓練有素的狗」

基隆市安樂區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店貓「白鼻」,被7、8隻狗攻擊致死,圖為店家貼出可愛的萌照。(記者俞肇福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基隆市安樂區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店貓「白鼻」,被7、8隻狗攻擊致死,圖為店家貼出可愛的萌照。(記者俞肇福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2017/10/17 16:5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的臉書社團上近日有網友PO文,指安樂區最近接連發生多起狗群攻擊家貓、流浪貓致死案件,網友質疑不同里的貓被狗咬死事件,懷疑兇手是同一批狗群,而且是有人訓練狗來咬貓,已有4隻貓喪命;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指出,懷疑咬死貓的狗有經過訓練,動保所將進行捕抓,呼籲民眾如有發現,立刻通報動保所將追查。

「基隆人」臉書社團12日有人貼文控訴,他們家的貓「白鼻」好端端在門口,就被成群結隊的狗咬死了,他懷疑是有人放狗來咬,請家中有養寵物的飼主,要小心!

網友提醒民眾,這次被咬死的是貓,但是難保下次攻擊的對象不是貓,而是人,網友說,7、8隻狗同時攻擊,恐怕大人也會受傷,「大人小孩都要注意」!網友警示貼文一出,引發回響,網友不捨可愛的店貓,批評放狗咬貓的人太可惡。

3天後,又有網友貼文,指安樂區國家新城也發生了狗咬貓事件,有一群狗在公園沿路找尋獵物,8、9隻狗走來停車場這邊,趕了一次又來一次,咬死一隻公貓,懷疑與跟安和一街是同一批狗。

基隆青年陣線理事長張之豪說,自從安和一街的日本料理店貓「白鼻」在自家門口被狗群襲擊致死後,他就開始關心,巡邏追蹤襲貓的狗群行蹤。很不幸地,白鼻事件的隔晚,又有一隻小橘貓被咬死。再隔一天,又有兩隻貓咪被咬死,已知至少死了4隻貓。

張之豪表示,他很納悶為什麼有7、8隻狗,在安樂區這4、5個里之間,四處遊蕩,質疑這群狗是否有人指使?如果是野狗,這個危害居民安全的問題該怎麼解決?相關單位應想辦法。

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已和陳情人聯絡,只要一出現狗群,會前往捕捉,他說,如果查出刻意放狗咬貓行為,飼主涉嫌違反動保法,可移送法辦並罰款。

基隆市安樂區一家日本料理店店貓「白鼻」被一群狗咬死。(記者俞肇福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基隆市安樂區一家日本料理店店貓「白鼻」被一群狗咬死。(記者俞肇福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