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生前飽受皮蛇之苦 醫生:帶狀皰發病抽痛毫無預警

醫師表示,「皮蛇」病徵就是先出現神經痛,皮膚才出現水泡、紅疹。(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孟穗提供)

醫師表示,「皮蛇」病徵就是先出現神經痛,皮膚才出現水泡、紅疹。(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孟穗提供)

2017/09/28 21:0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清晨墜樓身亡,議會同僚指他生前飽受「皮蛇」之苦,身體狀況差。皮膚科醫師表示,「皮蛇」是帶狀皰疹的俗稱,病徵就是先出現神經痛,皮膚才出現水泡、紅疹,由於痛覺來得無預警,因此病患生活品質可能會受嚴重衝擊。

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李孟穗表示,「皮蛇」是帶狀皰疹的俗稱,此疾病伴隨而來的神經抽痛宛如針刺般,痛覺因人而異,要視神經發炎程度而定,通常年齡愈大若發病會痛更久;由於發病時間毫無預警,可能會讓病患飽受折騰,對正常起居造成不小影響。

李孟穗說,帶狀皰疹的病徵就是先出現神經痛,皮膚才出現水泡、紅疹,因此一般臨床診斷而言,只要有這兩者病徵,就可確診。

李孟穗說,只要曾感染水痘或曾施打水痘疫苗,就可能罹病。帶狀皰疹可以完全治癒,一般以服用藥物為主,低能量雷射則是積極治療的方式。

李孟穗說,曾感染水痘或曾施打水痘疫苗,外加上了年紀、或免疫力差的人,可考慮施打預防帶狀皰疹的疫苗,但效果僅有6成。除了施打疫苗外,養成不熬夜的習慣,保持良好免疫力,也是預防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