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大客車肇事率降低、死傷增 原因竟是...

高市大客車肇事率降低,但死傷人數增加,警方採大數據找出原因,交通大隊提出對策。(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大客車肇事率降低,但死傷人數增加,警方採大數據找出原因,交通大隊提出對策。(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9/17 12:0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阿羅哈客運在中山高發生6死重大車禍,行車記錄器公佈後,凸顯保持車間距離的重要,高市交大今統計106年迄今,共發生339件大客車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133人傷,雖較去年同期少45件,但死傷人數增加,警方今找出原因,「未保持安全間隔」是大客車肇事主因。

不僅高速公路發生阿羅哈交通事故,9月12日林園區也發生大客車撞電線桿事故,造成司機和乘客9人受傷,大客車的安全問題令人關注;高市警方統計發現今年大客車事故,雖較去年同期減少,但傷亡人數卻增加,死亡人數增加2人,傷者增加21人。

交通大隊今大數據分析,發現今年大客車肇事原因前3名,分別是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48件最多,其次是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44件,以及未注意車前狀態,也有41件,警方表示,行車安全「間隔」攸關2車左右擦撞責任鑑定,行車安全「距離」則有關2車前後追撞肇責。

警方強調,今年大客車事故總件數雖下降,但死傷人數卻有增加趨勢,因大客車事故肇因出現反常,並非常見違反標誌、標線行為多,而是多發生於路段上行進間,兩車「前後」或「左右」間隔過近導致,警方提醒務必注意車前狀態,保持車間距離,並養成繫安全帶的習慣。

高市大客車肇事率降低,但死傷人數增加,警方指出「未保持安全間隔」是大客車肇事主因。(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大客車肇事率降低,但死傷人數增加,警方指出「未保持安全間隔」是大客車肇事主因。(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