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歲女童深夜尋母流落街頭 暖警助返家

離家尋母的女童,流落街頭,被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記者邱俊福翻攝)

離家尋母的女童,流落街頭,被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9/15 17:1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1名10歲女童本月初因思念母親,竟深夜獨自搭車外出到北市大安區母親打工的地點,結果尋母不著,流落街頭,轄區北市警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獲報後,派員趕抵了解,將她帶回派出所,再依據她提供的居住社區大樓名稱,終連絡上她母親,順利助其返家。

警方說,本月2日凌晨,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女童,誤以為母親還在北市大安區一家店家打工,竟獨自攔搭計程車外出,且持書寫住址字條給予司機,明確告知欲前往北市找母親,司機遂按址載女童前往,但該址店家已打烊關門。

司機擔心女童安危報警處理,警員何張宇、侯智祥、實習生蔡佩臻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前往了解,該女童向員警表示因半夜思念母親外出,員警隨後載女童返回派出所,並購買餐點飲料緩解其不安,經女童告知居住社區大樓名稱,復透過社區警衛通知女童母親前來派出所。

女童母親到達派出所後,卻表示她在家睡覺根本未離開家中,可能是該童輕微精神疾病影響所致,且在此之前女童也有半夜偷溜出門的記錄,對於員警悉心照顧女兒表示非常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