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被假女婿詐13萬 警及時「阻殺」成功

黃姓老翁匯出13萬元到詐騙集團帳戶,幸好來得及追回。(記者林宜樟翻攝)

黃姓老翁匯出13萬元到詐騙集團帳戶,幸好來得及追回。(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8/25 21:2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一名80歲黃姓老農日前接獲詐騙集團謊稱是「女婿」,指做生意周轉不靈需要資金,8月23日趕緊匯款13萬元到「假女婿」的帳戶,事後跟女兒查證才發現被騙,趕緊報案;朴子分局六美派出所警員吳玟翰獲報,馬上透過反詐騙平台啟動聯防圈存機制,在詐騙集團提領前成功「阻殺」,保住老農的13萬元。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手法,先打電話給黃姓老農,假裝成在中國經商的女婿,並通知更換新電話,隔天再來電,謊稱生意資金周轉不靈急需用錢,老農為幫女婿,立刻匯款13萬元,後來才知被詐。

警員吳玟翰接獲報案後,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啟動圈存機制,成功攔截;黃姓老農原本急的快哭出來,對匯出的13萬元已不抱希望,後來得知保住,直說太感謝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