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2000元 油漆行前員工縱火造成2死判死刑

台中一名油漆行離職員工李昆霖因薪資即心情不佳,回老東家縱火,造成2死多傷意外,台中地院判處死刑。(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一名油漆行離職員工李昆霖因薪資即心情不佳,回老東家縱火,造成2死多傷意外,台中地院判處死刑。(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7/08/17 10: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去年11月11日台中市中區光復路一棟6樓透天厝,一樓佑昌油漆行起火,前員工李昆霖僅因諸事不順,酒後縱火,造成何家第二代老大何炎灯、老三何明通死亡,坐輪椅的老父親(事後數日因病死亡)及外勞、何家第三代等多人受傷,台中地院昨依殺人罪判處死刑,法官認為縱火行為直接威脅到無辜生命,已屬「情節最重大之罪」,罪無可逭,無從求其生。

判決書指出,105年11月11日凌晨1點許,光復路佑昌油漆行起火,現場騎樓起火點堆滿雜物,1樓屋內還有甲苯、油漆、松香水等都是易燃物。消防隊員獲報趕抵現場,1樓至3樓已陷火海,經灌救後何家第二代老大何炎灯、老三何明通葬生火窟,其餘家人多人受傷。

判決書指出,李昆霖(49歲)在105年10月1日受雇何家第三代開設的設計公司擔任油漆工,與佑昌油漆行一起在光復路這棟透天厝營業,偶而李昆霖會被指派支援佑昌,同年月27日被指派到新竹某工地,卻在工作時間內於工地飲酒,被老闆告誡,自覺辛苦無法配合而請辭。

案發當天李嫌與老闆相約清算薪資,李喝了酒到佑昌行,因薪資數額差額2000元,兩人發生不快、爭吵,但還是拿了2萬3千元離開,又到對面小吃店喝酒。李嫌隨後準備搭統聯回高雄,但滿身酒味被拒絕,又到阿羅哈客運還是遭拒絕,諸事不順,11日凌晨零時搭計程車回到日興街住所,隨即步行外出沿福音街、轉大誠街,再轉近光復路,來到佑昌油漆行騎樓,竟不顧樓上有多人居住,在騎樓鐵門潑灑甲苯、松香水等易燃物後點燃,引發這場2死多傷慘劇。

李嫌矢口否認犯行,辯稱他是在騎樓小便。法官透過監視器逐秒分析,只有他在起火前靠近佑昌油漆行騎樓,離開後幾秒騎樓就出現火光。審酌被告僅因薪資有少許差額、又諸事不順,就犯下這種情節最重大之罪,此案因外勞在一樓沒睡,即時打阿公推出門,又叫醒其他人,就已經造成2死多傷,許多人經歷生死一線間,這些都是無辜受害者,與李並無明顯的恩怨,對李已經是求其生而不可得,依殺人罪、累犯,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