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重機凌晨硬闖雪隧 自稱「革命者」爭路權

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天凌晨有3台重機騎上闖雪隧爭路權。(記者林敬倫翻攝)

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天凌晨有3台重機騎上闖雪隧爭路權。(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8/01 10: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天凌晨有3台重機騎上雪隧爭路權,這是重機爭路權以來雪隧首次有重機騎士擅闖,警方表示,3部機車進入雪隧後,隨即被警車以前後包夾的方式,攔停於避車彎內,將依法制單開罰,騎士被攔停後,竟辯稱中華民國成立也是違反大清律令,他們是革命者,讓承辦員警哭笑不得。

3部重機分別由31歲林姓、33歲莊姓及27歲謝姓男子所騎乘,其中1輛有載人,共有4人闖入雪隧,2輛紅牌車,1輛黃牌車,今天凌晨12點29分由國5宜蘭交流道騎上國道,再進入雪隧,一路上都有開直播,被巡邏車以前後包夾的方式,攔停於雪隧北向24.6k避車彎內,過程中員警不斷呼喊stop,也持續按警鳴器與喇叭,要求騎士停車,但騎士完全不甩,氣氛相當緊張,雪隧北口也有1台警車待命。

3部機車上都貼有重機爭路權的相關標語,4人被警方攔停後表示,「中華民國成立也是違反大清律令,才有中華民國!」因為他們很聰明,自己是革命者,所以才會騎上國道爭路權;警方則質疑,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用指揮棒指揮跟按警鳴器就是要你停下,為何不停車?也質問中華民國成立是違反大清法令哪一條?讓騎士們回答不出來。

3台重機車速都超過90公里,進入雪隧後約3.4公里被攔停,警方表示,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3000至6000元罰單,3台車也被警方從國道上拖吊至坪林行控中心,承辦人員表示,4人被攔停後都開直播,過程中不斷的爭辯,還要求警方護送他們到北口,警方不肯,眼見講不過員警,竟有人直接躺在避車彎的地上翻滾,要員警別再說了,警方指出,這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行為,是遇過最不可理喻的違規者。

資深重機騎士表示,這幾名闖雪隧的騎士的行為根本不可取,現在法令上還未開放,不斷的違規行為,只是在破壞重機騎士的形象,對爭路權毫無幫助,根本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相關影音

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天凌晨有3台重機騎上闖雪隧爭路權。(記者林敬倫翻攝)

國道5號雪山隧道今天凌晨有3台重機騎上闖雪隧爭路權。(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