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累了嗎?」雪隧最龜速車竟只開24公里

表

2017/07/1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雪隧科技執法今天屆滿一個月,截至十二日為止,已取締二○二六件,平均每天七十二件,違規超速逾半,慢速車也有三成六,其中一輛小發財車時速竟只有廿四公里,成為雪隧取締違規以來的最龜速。網友紛紛問,「你累了嗎?」,是不是睡著了。

雪隧科技執法系統南北車道各有八組,每組有雷射及雷達兩種攝影鏡頭共卅二顆,猶如鷹眼般讓違規無所遁形,照出疑似違規畫面後交由人工審核判讀。針對雪隧內超速(九十公里)、低於最低速限(七十公里)、任意變換車道及惡意逼車拍照取締,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三千至六千元,超速六十公里以上(超過一百五十公里)、惡意逼車使前方車輛讓道等重大違規,罰鍰提高到六千至兩萬四千元,並吊扣車牌三個月。

據統計,科技執法已取締二○二六件,超速逾半數,達一千兩百六十三件,慢速車七百三十一件,惡意逼車三十二件。

此外,南向違規一千一百多件,多於北向的八百件;夜間違規一千三百多件,多於白天的六百多件;平日違規件數也多於假日。警方研判,平日與夜間車流量較少,交通相對順暢,違規件數因此多於車流量大的白天與假日。

最囂張駕駛 飆到一百八十五公里

至於較離譜的案件是六月十八日星期日凌晨二點卅三分,有輛小發財車只開二十四公里,幸好當時前後均無車,未影響車流。七分鐘之後,有休旅車駕駛飆到一百八十五公里。小發財車被處三千至六千元罰鍰,休旅車裁罰一萬兩千元,連帶吊扣車牌三個月。警方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裁罰基準,目前只對超速車分級裁罰,將研議是否針對慢速車分級,加重嚴重慢速車的罰則。

另有一輛救護車連續超速被拍到九次開出九張罰單,共罰四萬零五百元,須釐清是否執行任務,若非執勤也要受罰。

小發財車在雪隧內時速竟只有24公里。(記者林敬倫翻攝)

小發財車在雪隧內時速竟只有24公里。(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