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國手砍警13刀 日抄佛經懺悔仍判9年半

東亞運保齡球金牌國手的吳志展殺警案,最高法院今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吳9年6月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東亞運保齡球金牌國手的吳志展殺警案,最高法院今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吳9年6月徒刑定讞。(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07 10:4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代表我國在東亞運奪金的廚師吳志展,不滿被警員張家逢連開6張違規停車罰單,竟當街以鋒利的剁骨刀猛砍張員13刀險些奪命,追砍過程中還恫稱「給你死」。審理時,吳雖當庭流淚道歉,並表示在看守所每日抄寫佛經懺悔,懇求輕判,仍堅稱無殺人意圖,張員堅稱吳男公然追砍執法員警,應該重判,最高法院今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吳9年6月徒刑定讞。

57歲的廚師吳志展原本擔任鐵板燒師傅,曾是我國保齡球國手,代表台灣在東亞運運動會奪得金牌,去年8月2日下午4時,吳男到他違停於新北市板橋區溪頭街的小客貨車停車處取車,發現該車的擋風玻璃上夾著8月1日、2日遭連續開立6張逕行舉發單,而疑似開罰單的新北市海山分局警員張家逢(34歲),剛好在附近執行違規取締勤務,吳男不悅質問張員「這些是不是都是你開的?」並把車停在路中央不動,發洩不滿。

張員勸吳移車,勿妨礙他人通行,吳不理會,張員因而拿出相機蒐證,吳怒不可抑,竟從車上拿出剁骨刀,下車朝張員胸、頸、肩部等處猛砍13刀後逃離,張員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吳男後在兒子陪同下投案。

吳偵審期間否認有殺人意圖,自稱「平時待人客氣」,供稱當時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檢方從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出,張員被吳男追砍倒地後,吳一再上前揮刀,其中2次揮向張員左頸部,還曾以雙手握刀「由上往下」猛砍,認定有殺人犯意,依殺人未遂罪起訴他;一審重判他9年半徒刑。

高院審理時,張員氣憤稱,他穿著警察制服執法,吳男竟拿刀一路處追砍他,「吳應接受最嚴厲的法律制裁」,並提出380萬民事求償,吳尚未賠償,吳出庭、還押途中時,數度雙手合十,公開向張員道歉,請求原諒。

高院審理認為,吳持殺傷力極大的剁骨刀連續追砍執勤員警,且朝胸部等要害砍殺,手段殘酷、惡性重大,仍判他9年半徒刑。吳上訴後,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案,全案定讞。

遭東亞運保齡球金牌國手的吳志展砍殺的員警張家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遭東亞運保齡球金牌國手的吳志展砍殺的員警張家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