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藉「交大」兩字 找到遺失手機的布吉納法索僑生

警員賴啟耀和布吉納法索魏姓僑生。(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員賴啟耀和布吉納法索魏姓僑生。(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6/27 21:4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桂林路派出所警員賴啟耀,值班時有一名計程車司機拾得1支手機送至派出所,賴員發現手機營幕顯示的文字不是中文,有可能是外國遊客所遺失,聯繫失主非常困難。

賴員注意到手機螢幕桌面顯示「交大」二字,靈機一動,請就讀交通大學的朋友幫忙,請對方在交通大學的群組及臉書張貼手機的型號及顏色等資訊,代為協尋手機的主人,短短一天,目前就讀交大的布吉納法索魏姓僑生就到桂林所領回了手機。

魏男表示,手機中有許多重要資料與珍貴照片,原以為沒機會找回了,幸虧機智的賴員請朋友代為轉發手機遺失的訊息,他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失而復得。

魏男領回手機後,開心的一直和賴員說謝謝,魏男和他的朋友們對於台灣警察的辦事效率與人民的熱心協助讚賞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