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老婦金鍊回現場觀望 笨賊遭「正義哥」認出

員警搜索後,果然在房間後方洗衣間牆角起獲藏匿的金項鍊。(記者蔡宗憲翻攝)

員警搜索後,果然在房間後方洗衣間牆角起獲藏匿的金項鍊。(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6/19 11: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高齡85歲雜貨店老闆白黃姓婦人,昨午(18日)戴著子女送的7錢重金項鍊開門營業時,突然遭一名男子闖入,將她推倒後強行扯斷脖子上金項鍊逃逸,沒想到何姓犯嫌竟大膽返回現場觀望,被現場鄉代白登科眼尖發現斥喝,逃逸時被警方逮捕,當地鄉民大讚「正義哥超厲害!」

「連老阿嬤都搶,實在相當可惡!」協助破案的白登科說,搶案發生後,純樸的海口村人心惶惶,鄉民立刻配合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搶奪犯戴口罩騎乘白色機車犯案,似乎有相當地緣關係,一行人立刻回到犯案現場訪查。

警方訪查蒐證過程,白登科突然發現圍觀的鄉民中,突然有名中年男子騎白色機車在外圍觀望,私下與白黃阿嬤探詢「是不是這個人」,發現身形及機車與監視器畫面極為相似,立刻大喝一聲「你給我過來!」嚇的心虛的何姓犯嫌匆忙騎車逃逸。

恆春警方見狀發佈攔截圍捕行動,尾隨回到何姓嫌犯租屋處,遭鄉民指認出的何嫌,面對警方嚇的不斷顫抖,強調自己因吸毒怕被發覺才逃逸,但眼神卻始終飄忽不定,還特別換掉身上衣物,員警搜索後,果然在房間後方洗衣間牆角起獲藏匿的金項鍊,警訊後將其依強盜及毒品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建請羈押獲准。

恆春警分局長曾學貴表示,這起案件能在案發後6小時內立即偵破,「正義哥」白鄉代功不可沒,非城感謝當地鄉民發揮警民合作精神,他也強調,毒品施用者因無力負擔高昂的吸毒費用,又無法正常工作,往往只好「走歹路」籌措金錢,所以會衍生出強盜、搶奪、竊盜等犯罪,呼籲民眾踴躍舉報。

相關影音

何嫌搶老婦金鍊還騎車回現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何嫌搶老婦金鍊還騎車回現場。(記者蔡宗憲翻攝)

車城鄉長張春桂(左)及恆春警副分局長林明泉,特別向正義哥白登科(中)致謝。(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長張春桂(左)及恆春警副分局長林明泉,特別向正義哥白登科(中)致謝。(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