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開6槍沒打中人 「少年憨面」被重判9年6月

警方緝捕時,自稱「少年憨面」的黃泰銘躲在廁所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緝捕時,自稱「少年憨面」的黃泰銘躲在廁所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6/15 11: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黑道仲裁者」之稱的「憨面」李照雄7年前過世,年僅27歲的台中市男子黃泰銘自稱是「少年憨面」來自抬身價,2015年他處理債務糾紛時連開6槍都沒打到人,警方緝捕時,這個「少年憨面」躲在廁所內,被警察狼狽地拉出來,有夠「落漆」,他雖開6槍全都沒擊中,台中地院仍依殺人未遂等罪重判徒刑9年6月,併科罰金10萬元。

判決書指出,黃泰銘(27歲,另案於臺中監獄服刑中)在2013年6月假釋出獄後,買模型槍改造而擁槍自重,2015年4月間,黃男的蔡姓女朋友,把一輛中古車借給推拿館的吳姓員工使用,並約定剩餘的車貸由吳男繳納。吳男卻沒有依約繳錢,還把車撞壞,雙方起債務糾紛。

雙方於5月2日在龍井區的推拿館談判,不料,推拿館老闆得知後,向黃男等人嗆聲「拼輸贏」、「給你死」,黃男氣得帶朋友去推拿館理論,同日晚間8時許,持改造手槍射擊推拿館6槍,企圖射殺老闆等人,3發打在玻璃門下方,1發打在玻璃門上方,其餘打在沙發與櫃臺,當時推拿館內有老闆與員工3人,黃男連開6槍,卻1槍都沒有打中。

事後黃男躲到女友位於彰化市的租屋處,台中警方攻堅,見他躲在廁所內,哭喪著臉說「我在拉屎」,警方在床頭櫃內起出改造手槍、子彈30發與毒品。

台中地院審理時,黃男辯稱是處理債務糾紛,與對方沒有足以殺人的深仇大恨,前2槍是誤觸扳機,後4槍都是往上或往下開,他沒有殺人犯意,不過,法院認為黃男在短短幾秒內連開6槍,是平舉手槍往前射擊,從沙發等處的彈著點就能證明,不是朝下或對天空開槍,依殺人未遂罪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處徒刑9年6月,併科10萬元罰金,可上訴。

警方查扣改造的槍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改造的槍彈。(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