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凌自閉症同學 霸凌生與家長被判連帶賠償

台南市區一所國中的劉姓學生,常霸凌有自閉症的林姓男同學,台南地院(圖)法官判劉生與其單親媽媽須連帶賠償五萬元。(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區一所國中的劉姓學生,常霸凌有自閉症的林姓男同學,台南地院(圖)法官判劉生與其單親媽媽須連帶賠償五萬元。(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6/14 23: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小罹患自閉症、一0四年就讀台南市區一所國中的林姓男學生,常遭劉姓男同學辱罵腦殘、智障,一0五年初更遭劉生肢體霸凌,林逃躲廁所後,竟被劉拖回教室施暴,幸有老師察覺制止,避免傷害擴大。此事發生後,林生害怕上學,後來被學校課後社團菁英班刷下,還要長期接受心理治療,為此向劉生與家長求償二十萬元精神慰撫金。

林生一方主張,林生在四歲時即被醫院診斷出患有自閉症,一0四年九月就讀台南市區某所國中一年級,與劉生是同班同學,班上導師有提醒同學說「林生患有自閉症,請同學多幫忙照顧」。

但開學後,劉生常以「腦殘、白痴、智障」等負面言語辱罵林生,還常用手推或伸腳絆人方式霸凌林生;劉生更在一0五年一月十二日前導師常請喪假、不在校期間頻繁霸凌林生。

林生說,一0五年一月十二日上午,劉生先用手掌對他頭上劈打;中午又恫嚇說「我要揍你一拳」,致他害怕、逃躲到廁所裡,不料仍被劉生拖回教室施暴,幸其他班老師發現制止,他才未受更大傷害。此案經學校調查成立校園霸凌事件,台南地院少年法庭裁定劉生應予訓誡,並給予假日生活輔導。

此事發生後,林生害怕上課,國一下學期被學校課後社團菁英班刷下來,還要長期接受心理治療,身心嚴重受創,要向劉生與家長連帶求償二十萬元。後來,劉生轉到他校就讀;林生留在原校。

劉生與已離婚的單親媽媽表示,對少年法庭認定的事實不爭執,但單親媽獨自扶養劉生,經濟能力有限,只能賠一個月薪水二萬五千元。

台南地院法官以劉生霸凌行為雖未重創林生身體,但林生事後須長期就醫接受心理治療,再考量雙方家長資力等條件,判劉生與其單親媽媽須連帶賠償五萬元給林生及法定代理人確定、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