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腳傷行動不便遇火警怎辦? 她用這招救了自己

消防隊員以雲梯車將受困者救到地面,所幸只是受到驚嚇。(記者洪定宏翻攝)

消防隊員以雲梯車將受困者救到地面,所幸只是受到驚嚇。(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6/14 21: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1名婦女日前因為腳部受傷,必須靠助行器才能行走,今天中午她在家遇到火警,但她臨危不亂,迅速關上房門,看在窗口等待消防隊以雲梯車將她救到地面,沒有受到外傷,不過仍送醫觀察。

消防局表示,案發後勘查現場發現,雖然屋內充斥煙霧,但唯獨受困者所在的房間沒有煙燻的痕跡,因此研判她在火災發生時關閉房門,有效將濃煙阻擋在門外,然後她在窗口呼救,讓消防人員在第一時間發現確切位置,立即升梯救援,將傷害降至最低。

今天中午11點58分,前鎮區武德街某公寓4樓冒煙,火勢很快在12點10分撲滅,雲梯車順利救出受困者,意識清醒無外傷,受驚嚇送醫觀察。

消防局強調,遇火警無法逃生時,選擇有對外開窗的房間待救,切記「關閉房門」,並將門縫塞住阻擋濃煙,然後窗口對外呼救,讓救災人員看見。

受困者關閉房門,所以房間無煙燻痕跡,並靠近窗戶等待援救,提高生存機會。(記者洪定宏翻攝)

受困者關閉房門,所以房間無煙燻痕跡,並靠近窗戶等待援救,提高生存機會。(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