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狼師效應 他天真地說:「太胖或太醜,不會被喜歡!」

無障礙之家安排女警為憨兒宣導防治性侵害及性騷擾。(記者洪定宏翻攝)

無障礙之家安排女警為憨兒宣導防治性侵害及性騷擾。(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6/13 10:0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補教狼師案鬧得沸沸揚揚,對表達能力不佳的心智障礙的憨兒來說,堪稱危機四伏。因此,為增強憨兒防治性侵害及性騷擾的能力,高雄社會局安排婦幼隊女警宣導,讓他們理解「不是太胖或太醜,就不會被侵犯」的犯罪事實。

女警詢問:「是不是只有長得漂亮的人才會被性侵害或騷擾?」35歲重度智能障礙的阿茂很快地舉手回答:「對啊!因為長得太胖或太醜的,人家比較不喜歡。」

女警強調,「這是一般人的想法沒錯」,但隨即舉出案例說明,性侵害或性騷擾的被害人,跟外表或年紀無關,「就連男生也會被侵犯」,讓憨兒恍然大悟。然後透過情境式的實際演練,讓憨兒學習拒絕,確保自身安全。

無障礙之家日間服務中心主任蕭婷云表示,對於心智障礙者來說,學習防治性侵害與性騷擾的方法是困難又重要的課題,如果不幸被侵犯,因為表達能力不佳,往往無法精確說明經過,旁人也難以協助。

所以高市警局婦幼隊女警以實務經驗深入淺出說明,讓憨兒懂得拒絕他人碰觸「胸部、屁股、大腿還有尿尿的地方」,也提醒工作人員必須謹慎且正確的處理、引導,更要有家長的配合,才能保護憨兒。

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日間服務中心為設籍高雄18歲至45歲、中度及重度以上智能障礙者,提供居家與社區生活訓練、體能休閒活動、家庭支持與親職活動,詳情電洽07-8151500轉301、308。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