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潛入高中球員宿舍被逮 竟這麼辯解…

涉潛入南市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宿舍的林姓男公務員(左持安全帽者)被學生與警方圍住質問。(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潛入南市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宿舍的林姓男公務員(左持安全帽者)被學生與警方圍住質問。(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6/13 02: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三十多歲的林姓男公務員,日前深夜潛入南市南區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宿舍,被學生球員發現、報警逮人。師生指先前宿舍學生衣物曾遭竊,懷疑林男是竊賊。林嫌辯稱是因為嚮往橄欖球隊生活,潛進球員宿舍看球衣,是想感受一下球員「MAN」的氣味,並未行竊。雖然林嫌身上沒有贓物,警訊後仍被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與竊盜未遂罪嫌送辦。

聲稱想看球衣 感受「MAN」氣味

平日有三十多名球員與陳姓教練一起住宿的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宿舍,日前凌晨兩點多,郭姓學生聽到近公墓側的鐵皮圍籬有撞擊聲響,懷疑有小偷入侵,他就找丁姓同學一起查看,果然看到一名戴安全帽、口罩的男子在宿舍區徘徊,學生暗中叫醒陳教練一起圍抓竊賊。

竊嫌一度想逃走,仍被教練與學生聯手圍堵,並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查出竊嫌竟是位三十多歲的林姓公務員(無前科、非在南市公務機關任職),但未在林男身上查獲贓物。林男辯稱自己有精神方面憂鬱症疾病,有在醫院治療,因為心情低落、無法控制自己想做的事,由於喜歡橄欖球,嚮往球隊生活,才會從公墓旁的圍牆缺口進入學校宿舍,沒有破壞圍牆。

林男並說,進入球員宿舍是想看球衣,在外圍走道感受球衣、球員的氣味,他前後來過學校宿舍兩次,沒有偷竊衣物或財物,自知到學校宿舍的時間與空間都不對,但只是想看球衣而已!

球隊教練與學生對林男辯詞起初都無法接受,有學生覺得這行為令人噁心,但後來得知林有精神疾病,覺得他可能有病態癖好才會這麼做。陳教練請林男以後不要這麼做了!在林男落網後,球員宿舍區沒再發生有人入侵或球衣、貼身衣物失竊情事。

陳教練表示,會懷疑林男侵入行竊,是因為從去年到今年初,相繼發生兩、三次衣物竊案,共有十多位球員的球衣或貼身衣物大量失竊,因為衣物晾掛區緊鄰浴室,考量學生隱私,沒裝設監視器,不知衣物被誰偷走?查獲林男入侵後,已加強宿舍門禁管制。

林姓男公務員疑從這處鐵皮圍籬缺口潛入南市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宿舍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林姓男公務員疑從這處鐵皮圍籬缺口潛入南市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員宿舍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