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 竊少女裸照臉書PO文「約砲」 刑事局逮6嫌

嫌犯在網路PO文散佈少女裸照供人點閱(記者邱俊福翻攝)

嫌犯在網路PO文散佈少女裸照供人點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6/09 16:3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1名少女6年前放在無名小站個人部落格內的裸照,不知何時遭人破解外流,直至去年6月突然有人在其臉書PO照,意圖「約砲」,PO文恫嚇說「不回,將要發裸照」,嚇得趕緊報警,刑事局偵九大隊經長期追查,發現有多人持有大批少女裸照放在境外網路空間平台,靠點閱賺錢,2年半來高達500萬次點閱,獲利達50萬元,其中我國有52少女受害,共逮鄭等6嫌到案。

警方說,涉嫌在少女臉書張貼裸照的鮑男,也是在網站裡面發現裸照,且從臉書肉搜討論中,得知被害人的臉書帳號,才PO照給被害人觀看,另名鄭男見狀,想要跟少女「約砲」,便在照片下方留言恫嚇,要求對方回訊。

事後,警方從裸照來源一路追查,發現目前已成年的被害人,17歲時因無名小站個人部落格內的裸照外流,最後遭許多有心人士蒐集,分別利用「anafile.com」、「mega.nz」、「s18.club」、「kau8.cc」、「MediaFire.com等境外網路空間,作為少女裸露身體及性器官的照片、影片儲存及下載平台。

這些有心人士再於國內外各大論壇(centurys論壇網站、伊莉論壇、捷克論壇、卡提諾論壇等)創設網路帳號「鬼姦」、「天神呆」、「superman1229」、「kuyi100」、「kuyi101」、「飛翔屮」、「me7230537」等,張貼刊登少女裸照、裸露性器官圖片與檔案載點訊息,吸引不特定民眾聯結下載觀賞,這些人根據民眾上網連結至該網站點擊次數,由該網站支付相關款項牟取獲利。

警方日前先後逮捕在少女臉書PO文的鮑、鄭2嫌,另追出蒐集大批少女裸照放在平台,供人點閱觀賞與賺錢的張男等4嫌到案,起獲犯案用電腦及手機、金融帳戶存摺、金融卡與未成年裸露猥褻照片達數萬張及色情影片超過數千部,合計401.1GB等證物。

警方說,這些大批少女裸照、不雅影片,清查出我國有52少女受害,訊後分別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恐嚇罪案件。

嫌犯在網路PO文散佈少女裸照供人點閱,刑事局偵九大隊循線逮捕6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嫌犯在網路PO文散佈少女裸照供人點閱,刑事局偵九大隊循線逮捕6人。(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