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車場變堂口 惡男A走藝品還糾眾砸店送辦

警訊後將楊男等九人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訊後將楊男等九人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5/26 13:1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男子楊正清在基隆市暖暖地區經營洗車場,竟在該場地設置堂口對外宣稱「暖暖組合」,吸收幫眾。警方調查,該集團下手凶狠,持刀猛砍債務人,還騙走藝品店內近200萬的雅石、普洱茶等物品,被害人向集團成員索討時,竟被楊男糾眾毆打、砸店。警方昨將楊男等9人帶回,並起出改造槍枝一把及多把刀械,將楊男等9人移送法辦。

基隆市警三分局去年追查一起持刀砍人案件時,發現4名犯嫌背後竟有一幫派組織,循線追查,發現是以楊男為首自稱「暖暖組合」的地方角頭勢力,開始佈線埋伏。

警方調查,在基隆開設熱炒店的男子與楊男有債務糾紛,39歲楊男便糾眾持刀械前往該店,還要求店內3人將手機拿出,不准報警。談判過程中,楊男認為自己帶小弟來談判,老闆還不給面子,將被害人手臂粉碎性骨折及斷裂,頭腳及全身傷痕累累,看到警察來到才罷手;楊男更叫小弟把被害人的汽車輪胎刺破,再埋伏在輪胎行外,看見被害人出現後,再次毆打,行徑囂張。

楊男手下一名李姓小弟也經常到七堵區一家藝品店,向老闆佯稱有賣家要買字畫、茶壺、普洱茶、巴林石等藝品,但需要先鑑價,便將東西拿走;事後老闆向他索討遭拒,楊男還帶小弟砸店打人。其中楊男的鄭姓手下還故意從手機播放「新北市汐止地區砍殺案的網路新聞報導」秀給被害人看,炫耀自己殺人狠勁及戰果,囂張兇狠的對被害人父親說:「你的店是我砸的,你兒子也是我打的,你不會教兒子,那就由我來幫你教…」,嚇得被害人馬上關店結束營業。

警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毒品、傷害、妨害自由、強制、恐嚇及毀損等罪將楊男等9人,移送基隆地檢偵辦,澈並將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及不法犯行擴大偵辦。

警方將楊男的小弟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楊男的小弟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楊男藏匿處起出打凹的鋁棒。(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楊男藏匿處起出打凹的鋁棒。(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金牛座改造手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金牛座改造手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