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釋憲吃敗仗 反同團體明正式宣布發動公投

反同團體今於釋憲結果公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楊綿傑攝)

反同團體今於釋憲結果公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楊綿傑攝)

2017/05/24 22: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對於司法院宣告民法限制同性結婚違憲,反同團體也不甘示弱,他們雖然承認失敗,但指控大法官不公正,任意解釋憲法,更揚言不排除再申請釋憲、號召三男兩女登記結婚、訴請監察委員彈劾大法官等行動,表達護家立場。

捍家盟指出,15個上一代的法官,逾越了國會、凌駕了國家最高民意機關,以司法權竄改了國家百年來的婚姻定義,奪走這個世代青年的未來,後續將面對更多學生可能成為同性戀,勞動人口進而減少。他們針對此次失敗對全國人民感到抱歉。

護家盟則表示大法官的釋憲結果如他們所預期,是一場無中生有的鬧劇,重砲批評釋憲預設立場,是司法史上的恥辱。護家盟指出,不只故意扭曲憲法,被邀請的鑑定人也都具有支持同婚的背景,且釋憲範圍不夠廣泛,包括過去釋憲內容、國際法、婚姻制度本質、家庭倫理衝擊都沒討論,只一昧幫同性關係找理由。

護家盟更說,大法官釋憲,不能無中生有的去解釋,必須遵守「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以及「行政訴訟法」的規範,大法官的職權是核對或比對法律或命令是否合於憲法,並沒有立法建議的權力,所以不能推薦去立什麼法。對專法說三道四,已超越大法官職權,凌駕立法創制權之上。此次釋憲屬於行政程序的類別,大法官須秉持「行政訴訟法」原則審理,所以整體而言,這次釋憲違法無效。

護家盟更揭示進一步行動,包括首先將主張釋憲無效,請監察院進行調查,依法彈劾,懲處失職法官。其次也不排除會進行再釋憲,釋憲手段之一是透過立委,一半以上的委員提案即可釋憲,或者透過去登記不同的婚姻樣式,如果受到阻擋,就提出釋憲要求。

至於下一代幸福聯盟稍早也再提出應對方式,打算針對同婚議題發動公投,訴諸全民意願,相關細節將於明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