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大興案洪大姐 屏東縣議員洪慈綪涉貪起訴

廣大興案「洪大姐」、現任屏東縣議員洪慈綪因涉貪被檢方起訴。(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廣大興案「洪大姐」、現任屏東縣議員洪慈綪因涉貪被檢方起訴。(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7/05/19 23:5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因「廣大興」案聲名大噪被稱為「洪大姐」的屏東縣議員洪慈綪,涉嫌與其夫黃志威在琉球鄉工程綁標、圍標收取廠商回扣300萬元,屏東地檢署依貪污罪嫌將洪慈綪夫婦起訴,法官並裁定其夫黃志威繼續羈押。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韻如表示,該案原本是檢方在追查琉球鄉長陳隆進涉及納骨塔工程弊案時,又查出琉球鄉其他小型工程有其他弊端,進而發現廠商黃志威疑似充當妻子洪慈綪的白手套,向承包道路工程的廠商,收取至少10%的工程款回扣,金額達到300萬元,檢方偵辦期間黃志威被羈押禁見,「洪大姐」以50萬元交保候傳,經過4個月傳訊相關證人和關係人後認為陳隆進、洪慈綪夫婦等共12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由於洪慈綪夫婦否認向廠商收賄等犯行,檢察官因此向法官要求從重量刑。

洪慈綪日前被記者追問時曾表示,她和丈夫並沒有在琉球包工程,不知道上游廠商的事,而工程方面她不懂,都是丈夫在處理。

洪慈綪因為4年前擔任廣大興漁船長的父親遭菲國公務船射殺,她敢說敢言嗆辣的發言為亡父及漁民討公道,被稱為「洪大姐」,隔年參加琉球鄉選舉當選為屏東縣議員,但也捲入賄選案被屏東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最後因罪證不足法院駁回,這次再涉入貪污弊案被起訴,讓地方民眾議論紛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