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隱形」? 大熱天竟要警員穿著便服外套執勤

在鐵路地下化公聽會會場,第一排全是穿著便服外套的警察,還被民眾嘲諷「別那麼熱」。(記者王捷攝)

在鐵路地下化公聽會會場,第一排全是穿著便服外套的警察,還被民眾嘲諷「別那麼熱」。(記者王捷攝)

2017/05/19 23: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抗議、遊行警方都會出面維護治安、交通,但台南出現怪現象,市府不希望公開場合「出現」太多警察,所以有分局想出怪招,夏天要警員,在制服外套便服外套出勤,自認能「藏於無形」,不過因褲子沒換,18日在鐵路地下化公聽會時,抗議的反鐵路東移會長陳致曉識破,諷警察「別這麼熱」。警員說,警員不穿制服值勤,不但違反警職法第4條規定,還讓警察熱得受不了。

警察職權行使法第4條規定,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並且告知事由,未依規定行使職權,人民可以拒絕。

有警官透露,市府不喜歡在公開場合出現太多警員,所以市長行程或有抗議活動時,明明需要很多警力,但為了降低辨識度,只好要求基層在熱天中穿便服外套,營造警察不多的情況。

18日鐵路東移抗議時中午氣溫高達32度,分局要求第一線維安員警,穿上便服外套,假裝成民眾,坐在公聽會的第一排,結果被反鐵路東移的發言人陳致曉戳破,嘲諷警員別這麼熱,當「嘍囉」也很累。

警員舉例,基隆警員穿制服被民眾辱罵,將民眾法辦,但檢方認為警察著制服並不一定有值勤,所以不起訴民眾,穿制服都不一定有保障了,台南第一線警員卻穿便服外套值勤,不但違反警職法,若被辱罵、攻擊,這樣有保障嗎?要值勤就要合法警員才有保障。

曾經擔任檢察官退休的律師張佩珍認為,警員雖然穿著制服,卻在制服外套上外套,那麼到底算是穿制服執勤?還是沒穿制服?其實要看民眾有沒有辨識出警察身分,這類的案件要看個案而定,相信檢察官都會支持警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