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賄選約談19人 蘇澳區漁會3巨頭2人疑涉案

宜蘭縣繼壯圍鄉農會驚爆賄選案後,再度驚傳農漁會賄選疑雲,總幹事陳春生(左)及理事長蔡源龍(右)等19人被帶回約談。(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繼壯圍鄉農會驚爆賄選案後,再度驚傳農漁會賄選疑雲,總幹事陳春生(左)及理事長蔡源龍(右)等19人被帶回約談。(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17 17: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再度驚傳農漁會賄選疑雲,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及理事長蔡源龍等19人今被約談,陳春生上午受訪時矢口否認犯案,直呼沒有這回事,但隨即被調查站幹員帶走,檢方指出,犯嫌疑似是透過免費招待旅遊、宴飲的方式賄選,據了解,部分宴飲費用高達約3萬元。

蘇澳區漁會管轄的南方澳,是全國3大漁港之一,與漁民關係密切的區漁會選舉,受漁界人士重視,目前漁會會員人數約有1萬7000多人,選舉結束後,理事會票選曾任漁會理事的蔡源龍擔任理事長,遴聘原理事長陳春生接掌總幹事,常務監事由原總幹事林月英當選,當權派大獲全勝繼續掌權。

但今漁會卻驚傳賄選疑雲,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陳錦雯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宜蘭調查站、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前往蘇澳區漁會搜索,帶回19人約談,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一早就被調查站人員帶至調查站偵訊。

至於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常務監事林月英等人上午前往宜蘭縣政府向代理縣長吳澤成報告漁港近年所需的建設,但事後陳春生隨即被一名調查站幹員帶走問話。

陳春生表示,此次漁會3巨頭選舉是同額競選,沒有賄選必要,被檢調約談讓他覺得很莫名,認為被陷害;常務監事林月英說,應該沒什麼事,平常心看待,這次選舉沒有競爭,檢調只是釐清案情,相信2人清白。

檢方表示,2個月前接獲情資,蘇澳區漁會有賄選情資,經過蒐證,發現漁會疑似透過免費招待漁會會員代表的旅遊宴飲方式賄選,爭取支持,誰支付現金招待,及旅遊的地點與金額仍在查證,據了解,部分宴飲費用高達約3萬元。

檢方表示,今日上午搜索蘇澳區漁會相關人員辦公處所、承辦旅遊業務之旅行社等相關處所共計12個地點,扣得配票紀錄等文件資料,並約談策劃招待旅遊、飲宴及接受旅遊、飲宴招待之嫌疑人12人、相關證人7人等共19人,現階段仍在調查站約談。

蘇澳區漁會驚爆賄選疑雲,今日有19人遭檢警約談。(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記者林敬倫攝)

蘇澳區漁會驚爆賄選疑雲,今日有19人遭檢警約談。(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