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就拉K 基議員要市長向毒品宣戰

基隆市議會討論校園毒品汜濫,要求市府積極宣導防治。(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討論校園毒品汜濫,要求市府積極宣導防治。(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10 17:0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局通報案件顯示,去年首次出現國小學生濫用藥物,市議員甚至指出,小學4年級就有人拉K,顯示毒品已向國小蔓延,要求市長不只反毒,還要向毒品宣戰。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位處港口,查獲毒品案件多,檢警和市府都很努力反毒,他上任後最重視的就是賭博電玩和毒品查緝,基隆市也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並和檢、警合作,加強查緝、防治工作。市府也要求學校必須加強學生對新類型毒品樣態的認識,以避免因同儕間的好奇,不慎接觸到毒品。

教育局向市議會報告反毒宣導成效及因應輔導情形,近三年來藥物濫用通報案件,103年7件、104年6件、105年有7件,案量無顯著增加,但是去年卻首次有1件是國小學生。

市議員林明智以警政署2014年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統計資料顯示,基隆市每10萬人中就有52.21人吸毒,遠遠超過全國平均數。多位市議員指校園及社會毒品汜濫,成為社會治安禍源,市議員詹春陽、張耿輝、陳江山等人要求市府教育局、衛生局結合檢警等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全面反毒。

市議員韓良圻更指出,「小學4年級就有人拉K了」,指校園藥物濫用情況嚴重,國小「很多」,國中「更多」,高中「可怕」來形容,向毒品說不還不夠,要市長向毒品宣戰。

議員莊錦田、連恩典、秦鉦等人說,現在毒品偽裝成軟糖、咖啡、奶茶,學生好奇或不自覺就成癮,建議市府和警方針對新型態毒品加強校園宣導,讓教師與學生有所警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