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女強人搞網戀 遭洋腸跨國詐騙

雙方對談紀錄擷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雙方對談紀錄擷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5/05 14:5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近來接獲多起職場女強人遭跨國詐騙集團詐財案件,發現詐騙集團鎖定單身、失婚、喪偶,具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中年熟女,透過臉書、Line或交友網站,加入好友聊天。

他們通常假冒身家或職業不錯的歐美白領階級,配上英俊帥氣的大頭照,以溫情攻勢取得被害人信任,再以家人生病、投資周轉急需用錢,或誆稱寄送貴重物品遭海關扣押,須支付稅金才能放行等理由,向被害人詐財。

警方表示,這些利用西聯匯款匯出的被害款項,只要領款人出示身分證件及認證碼,在全球各地都可臨櫃領款。所以錢一旦匯出,很快就會被領走,且很難追回。

56歲的王女士自己經營一間小商店,因為老公長期在中國工作不常回家,她平時除了工作,就是使用臉書跟朋友聯繫感情。

幾個月前,王女士在臉書上被一名外國人Morgan主動加為好友,對方稱自己是英國人,現在南非做生意,還有一個女兒在美國念書。兩人十分聊得來,幾乎每天都在臉書上聊天,Morgan雖然遠在南非,但總是會配合王女士的作息,貼心地噓寒問暖,讓王女士有了年輕時戀愛的感覺。

1個月後,Morgan說他女兒在國外生病,急需一筆醫療費用,請王女士幫忙匯款。王女士不疑有他,利用西聯匯款匯出新台幣16萬元。接下來幾個月,Morgan跟他女兒持續以各種理由要求王女士匯款,王女士在3個月內利用西聯匯款匯款11次,總計匯出新台幣257萬1430元。

直到前幾天,王女士希望對方先還一部分的錢給她,沒想到對方馬上關閉臉書帳號,等了好幾天都聯繫不上,王女士才急忙向派出所求助,發現自己遇到網路詐騙。

另一名50歲鄭小姐是知名企業的部門主管,在公司是能呼風喚雨的職場女強人,在感情上卻總是碰不到合適的對象。

擁有國外高學歷的她,在Match.com交友網站認識一名外國網友William,對方稱自己是荷蘭人,從事室內設計,William告訴鄭小姐因為妻子過世,自己獨力扶養4歲女兒。兩人從家庭、工作、興趣無所不談,沒幾個月就陷入熱戀。

言談之中鄭小姐感受到William是個非常顧家且深情的人,被他深深感動。William告訴她,自己很慶幸能再碰到一個合得來的人,讓他有了再次結婚的打算,而單身的鄭女士也認為William就是遲來的Mr.Right,甚至願意與他共同撫養他的女兒。

幾天前,William稱要寄送一個包裹,需要繳交稅金,請鄭小姐先幫他匯款,鄭小姐未察覺異狀,到銀行以外匯方式匯款美金2550元,後來William又說包裹裡有現金,需開立反洗錢證明,再請她匯款,鄭小姐又到銀行匯出美金1萬3,520元。

最後,對方又說包裹還是有問題,要再多繳一筆美金6萬多元的保證費,這時鄭小姐才覺得不對勁,向165專線查證,驚覺遭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