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依涵免死 辯護律師這樣說...

謝依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謝依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4/19 19:0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蛇蠍女」謝依涵,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見解,認定謝可教化,再犯可能性低,判決無期徒刑確定,為謝辯護的律師鄭凱鴻表示,謝依涵雖免死,但仍然得被監禁至少25年,已付出代價,最高院新聞稿也敘明判決理由,相信法官是經過多方面考量,因此尊重判決結果。

最高院新聞稿指出,謝依涵無犯罪前科,咖啡店同事、親友對她都無負評,學階段品操、能力無偏激或異常,屬循規蹈矩之人,羈押期間也無違規亂紀,鑑定結果指再犯風險不高。

鄭凱鴻表示,從102年為謝依涵辯護至今,確實感受到本案與其他案件比起來較特殊,謝一開始雖然說謊,還企圖拉呂炳宏等人下水,但後來在沒有其他證據狀況下,就改變心意承認犯行,並還呂等人清白,其實就像小孩子做壞事被抓包,剛開始也會說謊一樣。

他說,謝殺害2人被判無期徒刑,最高院指她至少要關25年,才可能假釋出獄,已經受到應有的懲罰了,若她5、60歲有機會回歸社會,相信她會貢獻餘生,為社會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