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蛇蠍女」判免死 白冰冰越洋喊太扯!

對於犯下八里雙屍命案、歷審3度被依強盜殺人罪判死的「蛇蠍女」謝依涵,今天稍早被最高法院認定有教化可能,判無期徒刑定讞;一向採反廢死態度的藝人白冰冰(見圖)越洋受訪時直呼「太扯」。(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犯下八里雙屍命案、歷審3度被依強盜殺人罪判死的「蛇蠍女」謝依涵,今天稍早被最高法院認定有教化可能,判無期徒刑定讞;一向採反廢死態度的藝人白冰冰(見圖)越洋受訪時直呼「太扯」。(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4/19 17:3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對於犯下八里雙屍命案、歷審3度被依強盜殺人罪判死的「蛇蠍女」謝依涵,今天稍早被最高法院認定有教化可能,判無期徒刑定讞;一向採反廢死態度的藝人白冰冰越洋受訪時直呼「太扯」,她也難以想像,若往後殺2個人還不須死成慣例,大家就會更肆無忌憚。

白冰冰之女白曉燕在86年4月14日上學途中,遭陳進興、高天民、林春生3名歹徒綁架並撕票;林和高陸續在與警方駁火過程中身亡,陳則槍決伏法;但白冰冰喪女之痛無法停止,曾面對媒體表示,「廢除死刑是一些人的理想,但這個理想不能踩在人家的血跡行進,這些人因為他們可能生命中沒有碰到痛。」

今天人在中國雲南的白冰冰電訪中表示,若八里雙屍命案讓其他欲行凶但未行凶的兇手感到「殺2個人不會死」成慣例,民眾恐會更肆無忌憚;且遭害遺族還得賺錢納稅,供養兇手到老死,也屬不公平,更不解地問「這是哪門子的公平正義啊?」

白冰冰接著說,法官一絲的憐憫雖給兇手存活的機會,但法官是一個天秤的工作,一旦天秤歪了,即對不起人民,更有負於人民。她最後也要大眾思考,該伏法而未伏法犯的犯人若越來越多,不但造成監獄空間不足的情況,而未來蓋監獄的錢難道就由一般人民負擔?至於蓋在哪?也是問題之一。

至於臉書反廢死聯盟發起人洪振智尚未取得聯繫;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則說,希望謝依涵接下來能證明法官的判決沒錯,同時也希望社會能思考,最嚴厲的刑罰真非死刑不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