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罵父「要把你氣死」 法官:不孝不能分遺產

曾男多次辱父,桃園地院判決他不得繼承遺產。(記者鄭淑婷攝)

曾男多次辱父,桃園地院判決他不得繼承遺產。(記者鄭淑婷攝)

2017/03/25 20:3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曾姓男子多次辱罵父親「要把你氣死」、「兒子都不管,做什麼父親」、「早一天窮死最好」、「早一天去作乞丐」、「早死早好」等,曾被父親提告判拘役,曾父2年多前臨終前囑咐家人遺產不給他,曾男一再爭取、吵鬧,曾母向法院提出繼承權不存在之訴,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曾男在父親生前多次辱父、不孝,判決繼承權不存在。

曾男出庭時辯稱,他雖然多次辱罵父親,但後來和父親有修補關係,也會帶父親去醫院看病,爸爸留下上千萬的遺產,他應該有繼承權。

不過,多名親人證稱,曾父生前指責兒子不孝,確曾說過「遺產不給他」等話,法官認為曾男侮辱父親情節重大,父親臨終交代「不得繼承」,判決繼承權不存在,不能分遺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