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婚姻釋憲案言詞辯論 護家盟:大法官勿當歷史罪人

同性婚姻釋憲案今進行言詞辯論,警方如臨大敵,一早即在司法院前佈署大批警方,防止不同立場團體有衝突意外。(記者楊國文攝)

同性婚姻釋憲案今進行言詞辯論,警方如臨大敵,一早即在司法院前佈署大批警方,防止不同立場團體有衝突意外。(記者楊國文攝)

2017/03/24 09:0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憲法法庭今召開同性婚姻釋憲案的言詞辯論,傳出挺同、反同團體將齊聚司法院前表達立場,讓警方嚴陣以待,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上午8時指出,釋憲議題已預設立場,不公平且不公正,也逾越大法官權限,且侼離民意,呼籲大法官應拿出勇氣和風骨,而非留下污點的歷史罪人。

針對大法官邀請6位學者作為鑑定人,也提出書面報告,但護家盟認為,鑑定人提供大法官相關法理見解,非常重要,至少正反意見應勢均力敵,令人遺憾的是,沒有半個反對者。護家盟說,台灣憲法學者很多,司法院未公開徵求,也不邀護家盟的代表,完全不公正,此外,護家盟也認為,鑑定人也提出大法官會議無權進行的專法建議,違背鑑定人的權職範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