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救難打「119」無效? 消防署:假的!

消防署製作表格說明緊急救難號碼「112」使用時機。(記者陳薏云翻攝)

消防署製作表格說明緊急救難號碼「112」使用時機。(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3/01 17:12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手機救命專線119、110已統一改為112,手機撥119是無效的」,許多民眾通訊軟體至今仍收到這個消息,消防署今澄清:「119並沒有廢除,若手機有訊號,撥打119報案最快,若沒訊號則可撥打112」,並強調119並未廢號。

消防署表示,「112」是全球行動電話都可撥打的緊急救難號碼,就算手機沒有SIM卡,只要手機還有電力,並且「在有任何一家電信業者訊號涵蓋的範圍內」,都可以撥打「112」。簡而言之,就是手機撥不通「110」、「119」時可撥打「112」。

但撥打「112」後,會先聽到語音:「若要報案請按〝0〞,我們將為您轉接〝110〞警察局,您若急需救助請按〝9〞,我們將為您轉接〝119〞消防局。」由於「112」是由語音導引進行轉接,會延長接通時間。因此若在收訊狀況良好時,優先撥打「110」或「119」,會由專人服務,爭取救難時效。

不少民眾通訊軟體皆收到「119」廢號消息,消防署澄清為假消息。(記者陳薏云攝)

不少民眾通訊軟體皆收到「119」廢號消息,消防署澄清為假消息。(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