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車臨換進站月台 火大乘客竟要「引爆火車站」

簡姓火爆乘客,去年在瑞芳火車站搭車時,不滿列車臨時換月台進站,恐嚇要引爆火車站。(記者林嘉東翻攝google圖片)

簡姓火爆乘客,去年在瑞芳火車站搭車時,不滿列車臨時換月台進站,恐嚇要引爆火車站。(記者林嘉東翻攝google圖片)

2017/02/24 16:0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簡姓男子在瑞芳火車站候車時,不滿列車臨時更換月台進站,竟去電許姓副站長恫嚇:「火車站會隨時引爆」,嚇得許趕緊以Line通報主管預防。基隆地檢署認定簡已涉犯恐嚇公眾罪,將他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38歲簡姓男子去年12月某日上午10時許,在新北市瑞芳火車站搭火車,不滿列車突然由第二月台改到第三月台進站。

簡拿起手機查問105查號台,問到瑞芳火車站電話號碼後,去電火車站,接起電話的許姓副站長向簡解釋列車更改月台進站的原因。

簡聽了許解釋後,仍心有未甘,竟恐嚇許:「火車站會隨時引爆」。

許聽後馬上應變,通報鐵路警察、站長,並以Line通報長官與同仁應變;經鐵路警察局調閱監視器查出是簡所為,簡落網後坦承犯行。

檢察官認定,許恐嚇火車站會隨時引爆,雖未真的引爆火車站,但已造成火車站人員心生畏懼,構成刑度2年以下恐嚇公眾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