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墾丁疑誤食「毒品果凍」 小遊客昏睡22小時

母子遊客吃下3顆果凍後,一度昏睡送恆春旅遊醫院急診。(記者蔡宗憲攝)

母子遊客吃下3顆果凍後,一度昏睡送恆春旅遊醫院急診。(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17 00: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年各式奇特毒品在台灣各地流通,不少吸毒者會帶到旅宿地點吸食,墾丁地區7日便發一件離奇「中毒」案件,一對母子入住民宿時,好奇拿起冰箱內前一天房客果凍食用,大人竟昏睡5小時,孩子昏睡22小時送醫,懷疑是「毒品果凍」,所幸沒有釀成意外,恆春警方已經循線調查,醫院提醒,「墾丁音樂季將至,來路不明食物,千萬不可輕易食用。」

「幸好只吃了兩個,否則後果難以想像!」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說,這對母子當天下午2時許到醫院掛急診時,30幾歲的媽媽兩眼模糊、全身無力想睡,4歲孩子則是昏睡不醒,一旁家人焦急希望了解病況,不明白吃了「果凍」怎麼會這樣。

院方當時診斷發現兩人生命徵象穩定,在急診室觀察至晚間約7時,這位媽媽終於恢復精神,孩子則到隔天中午才甦醒,這家人向院方表示,中午入住墾丁一家民宿時,發現冰箱內有疑似前一晚房客留下的3顆「果凍」,孩子嘴饞吃了2顆,媽媽也跟著吃了1顆,沒想到就開始昏睡。

陳明智指出,這3顆果凍疑似含有高劑量的鎮定或安眠藥物,所幸當時冰箱內僅剩3顆,否則孩子如果食用過度,小小身軀恐受不了高劑量的藥物,會呼吸抑制、昏迷甚至死亡,提醒民眾出門旅遊時,勿食用來路不明的食物。

恆春警方指出,這對母子的狀況,疑似食用到混入果凍內的綜合型毒品,與W hotel混用毒品暴斃案情況相似,尤其沒有吸食毒品經驗者,輕微劑量就可能引發昏睡或極度亢奮等失控情況。

墾丁春天音樂季一個多月後即將到來,警方除循線追查「果凍」來源,也呼籲旅宿業者針對特殊房客提高警覺,民眾到訪旅遊時,切勿因為同儕氣氛輕易嘗試毒品,以免觸法還可能枉送性命。

母子遊客吃下3顆果凍後一度躺在急診室昏睡不醒。(記者蔡宗憲翻攝)

母子遊客吃下3顆果凍後一度躺在急診室昏睡不醒。(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