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光祿案審理庭直播 族人關注

王光祿帶母親和妻子北上開庭,族人關注案件發展。(記者陳賢義攝)

王光祿帶母親和妻子北上開庭,族人關注案件發展。(記者陳賢義攝)

2017/02/09 16:1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海端鄉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打獵侍母,涉嫌非法持有獵槍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被判刑3年6月定讞,最高檢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庭今直播,王擔心老母驚慌,帶著母親北上開庭,部落族人關注案情發展;海端鄉長余忠義表示,王案演變至今,已成原漢間的對立,動保團體的一意孤行嚴重傷害原民狩獵文化,希望後續發展能有好結果,還給原住民傳統狩獵權。

「加油!加油!就差一步了, 我們相信!」為了不讓高齡近百歲老母憂心,王光祿今清晨5時就帶著母親和妻子搭火車北上開庭,親友無不給予最大的祝福,期盼這場為原住民獵人而戰的戰役能夠旗開得勝。十分關注王案發展的律師陳采邑在臉書PO文,強調原住民獵人的司法正義有多遠?其實就差一步而已,這一步是鼓起勇氣跨越原漢文化差異的障礙,她跨過去了,那你們呢?

余忠義則表示,案件演變至此,已非政府對原民住框上桎梏,而是漢族在迫害原住民,動保團體更是無視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布農族自古以來都居住在中央山脈,不論是傳統領域或祖先的開墾地都在山林裡,「取之山林、用之山林」獵食幾隻野動有何不可。日治時代布農族獵人所使用的是30步槍,國民政府來台卻全部沒收,改成土製獵槍,致使獵人在裝填彈藥時,時會發生膛炸走火意外,導致手、眼、身體多處受傷,甚至死亡,這種情況在日治時代根本不曾發生,而且原住民是非常懂得保育的族群,應適度開放狩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