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室友門外罰站30秒 男大生拘役20天或付2萬罰金

男大生將室友反鎖門外,雖然短短30秒,但仍遭被法官依強制罪判處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代價驚人。(記者鄭淑婷攝)

男大生將室友反鎖門外,雖然短短30秒,但仍遭被法官依強制罪判處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代價驚人。(記者鄭淑婷攝)

2017/02/09 13: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某大學的黃姓男大生,一怒之下將室友反鎖在門外,害室友抱著洗衣籃罰站至少30秒,桃園地院法官認為黃男已妨害室友進出寢室的權利,審結依強制罪判處他拘役20天,如易科罰金,黃男得為此付出2萬元代價。

黃男於103年10月24日晚上6點多,與同系不同班的趙姓室友,因生活細故發生爭吵,他認為室友口氣太差、耿耿於懷,見室友到浴室洗衣服,竟反鎖房門,被要求開門還反酸,「你這麼厲害,不會用嘴巴開門嗎?」雙方僵持至少30秒,黃男才把門打開,因此被控告強制罪。

黃男辯稱,沒有堅持不讓室友進房,當時他正在氣頭上,不到幾秒鐘就把門打開了;室友則指控,洗完衣服發現被鎖在門外,他要求開門還遭黃男酸言酸語,罰站1分鐘黃男才開門。

另名室友出庭證稱,他在宿舍內目賭一切,黃、趙兩人因細故爭吵,他不想介入所以未出聲,直到趙男被鎖在門外,他才開口要黃男「幫他開門啦!」估計趙男被鎖在門外大約30秒,通常宿舍裡有人在,大家是不會鎖門的。

法官依據黃、趙兩人及證人的說詞,認為黃男確實是刻意鎖門,被要求開門時也未在第一時間打開,導致趙男在門外站了至少30秒,確實已妨害他人自由進出寢室的權利,審結依強制罪判處他拘役20天,如易科罰金以1天千元折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