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遶境意外起糾紛 媽祖鑾轎前行兇

信眾昨天深夜11時餘守在北投慈后宮前,等候媽祖回鑾,沒想到在鑽轎底之際,23歲的蔡姓男子遭多人趁亂圍毆還刺傷。(記者陳恩惠翻攝)

信眾昨天深夜11時餘守在北投慈后宮前,等候媽祖回鑾,沒想到在鑽轎底之際,23歲的蔡姓男子遭多人趁亂圍毆還刺傷。(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2/08 05:4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慈后宮昨天舉辦年度慶祝活動,廟方出動多輛花車在北投區內遶境,昨晚11時餘許,遶境隊伍返回慈后宮時,有名蔡姓男子突然遭一群人由慈后宮內分持棍棒圍毆,一路打到媽祖鑾轎跟前,蔡男的親友見狀,將他拉回宮內躲藏時,驚見蔡男左後腰不知何時遭人刺傷,趕緊呼救,適逢北投警方在場維護交通秩序,察覺有異,立刻出面制止,數名年輕男子見狀,一哄而散分頭逃逸,蔡男送醫縫合後留院觀察,至於行兇的動機,警方仍在調查中。

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昨天晚間11時13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於北投清江路慈后宮前,有男子左側腰際遭人刺傷,消防局派出救護車1輛2名救護人員馳往現場,由於現場正逢媽祖回鑾,現場人潮眾多且擁擠,看見受傷的23歲蔡姓男子,被多名男子保護在中間行走,送到救護車旁,蔡男意識清醒,左手緊緊摀住左腰際,初步檢傷發現,他的左側有一處大約長15公分、2公分深的傷口,緊急以紗布按壓止血送醫縫合;由於院方縫合後不確定是刀傷,認為是撕裂傷,警方將待蔡男出院製作筆錄後釐清案情。

目擊民眾指出,蔡男來自新北市三重地區,由於好友昨天負責扛轎,他晚上7時下班後,趕來參加遶境活動中,途中疑似與人發生行車糾紛,雙方數度發生口角衝突,但大家都不以為意,沒想到,卻在媽祖回鑾時,對方竟然趁鑽轎底之際,持棍棒動手毆人,還將他刺傷,讓北投地區年度最大盛事,雖然圓滿成功卻有個意外的插曲。

北投人士指出,每年正月十一日是北投慈后宮跟關渡宮媽祖的平安遶境活動,也就是俗稱的「北投大拜拜」,每年這天信眾都滿心歡喜到慈后宮欣賞來自各地的陣頭表演,沒想到正當眾信徒在慈后宮恭迎媽祖回鑾並參拜祈福,鑽轎腳祈求神明庇佑平安時,竟發生圍毆傷人的事件。

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23歲蔡男,疑似遶境時和人起糾紛,遭圍毆刺傷。(圖擷自「我是北投人」)

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23歲蔡男,疑似遶境時和人起糾紛,遭圍毆刺傷。(圖擷自「我是北投人」)

救護車到場將蔡男送醫縫合。(記者陳恩惠翻攝)

救護車到場將蔡男送醫縫合。(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