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鷗救護士獨攀屏風山墜崖 遺體尋獲

丁銘傑平日熱愛登山戶外活動。(取自丁銘傑臉書照片)

丁銘傑平日熱愛登山戶外活動。(取自丁銘傑臉書照片)

2017/02/01 00:4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隸屬嘉義空軍基地空軍海鷗救護隊的35歲救護士丁銘傑,前天獨自1人攀登花蓮屏風山不慎墜崖,下午透過手機發出求救訊號,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派出救難人員前往搜救,昨天下午4點多尋獲遺體,由於下午天候狀況不佳,預計今天上午將由海鷗直升機吊掛。

平常只要有高山山難,國搜中心經常協請空軍嘉義基地海鷗救護隊協勤,派出直升機吊掛傷患,但這次被吊掛的卻是海鷗救護隊自己的弟兄,國軍獲報後前天就派出海鷗直升機到失事地點空偵,但沒有發現丁男下落。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蕭智元說,丁銘傑1月29日出發走屏風山,第一天在合歡金礦過夜、30日登頂後走新路線下山,在距離新舊路叉路口約1小時路程處疑似迷路,花了一些時間找路卻不小心墜落20米深斷崖,他以手機打112報案,表示自己獨攀屏風山回程路上不小心墜崖,雙腳劇痛無法移動,向警消請求救援。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警消、保七總隊太魯閣分隊及太管處出動9人救難隊連夜出發尋人,國軍也加派人力支援,救難隊30日凌晨2點多就抵達手機定位座標點附近,白天找人都無所獲,直到下午再利用「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搜尋,在30日下午4點12分終於在一處懸崖下方20米處發現丁銘傑遺體。

雖然他的大背包有個人帳等過夜裝備,但因大背包滾到另一邊無法取得裝備,加上山區間歇降雨導致失溫而遇難。蕭智元說,今天上午空軍嘉義基地預計6點派出海鷗直升機進行吊掛,將遺體帶回嘉義。

紅色箭頭所指的藍點處,為丁男手機發出之座標。(記者花孟璟翻攝)

紅色箭頭所指的藍點處,為丁男手機發出之座標。(記者花孟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