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北監 林全:沒床睡對受刑人是種折磨

    行政院長林全(左1)今日視察北監新的獄舍,了解受刑人一人一床情形。(記者邱奕統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1)今日視察北監新的獄舍,了解受刑人一人一床情形。(記者邱奕統攝)

    2017/01/25 18:12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在法務部長邱太三陪同下,視察台北監獄並致贈加菜金。他說,收容人合理的生活環境是基本權益,1人1床只是獄政改革的開始,將要求法務部不論在管理或其他措施都要更精進;林全也期勉收容人,未來能做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林全在下午3點左右抵達台北監獄,先視察甫完工但尚未啟用的至善大樓新建工程,並參觀該大樓獄舍環境,隨後至印刷工場、陶藝技訓班、縫紉工場及烘焙技訓班等處。

    林全表示,過去曾聽說受刑人睡覺得搶床位,「上個廁所回來就沒有床可睡」,沒床睡對受刑人來說確實是種折磨、不健康,也不利矯正,希望矯正機構能改善監所環境,達到「1人1床」的理念,讓受刑人擁有最基本的權利和生活環境。

    林全也勉勵受刑人,監所環境改善是提供更好的環境讓大家改變,大家除要珍惜,也要在監所學習一技之長,重回社會做個有用的人,他勉勵受刑人,「人生有無限可能但短暫」,若一犯再犯不斷喪失機會,浪費人生是很可惜的。

    林全還鼓勵受刑人在獄所學習有興趣的技藝,「只要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就能做得比別人好,就不會一錯再錯」,並要求矯正機關好好協助受刑人,思考、選擇有興趣的技藝。

    北監人員在簡報時表示,目前北監共有3684位受刑人,超收比例達36.19%,在管理部分,戒護人力有219人,平均1位戒護人力須看顧17位受刑人,在獄舍空間或是人力上,都顯得不足,而新完工的至善大樓為地上6層、地下1層建築,預計9月啟用,將是全國首座高樓層的獄舍,可在1人1床的前提下,收容1500位受刑人,紓緩監獄超收壓力。

    邱太三說,監獄長期超收嚴重,收容人生活空間不合人道,教化設施、技能訓練也不足,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曾說,司法改革雖然重要,但獄政改革最重要,是首位願意用行動、資源來支持的總統,提供1人1床是基本的,去年雖然增加9千多床,但仍然不夠,還是有3成的收容人沒床睡,未來會朝新蓋或擴建3座監獄大樓努力。

    行政院長林全(左三)看受刑人表演。(記者邱奕統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三)看受刑人表演。(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