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潛客遭魚網纏住 割網上岸險遭攔車毆打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12/12 23:3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沿岸海域非法下網捕魚頻傳,10日有一群潛水客在船帆石海域潛水,擔心岸際漁網破壞生態試圖排除,卻險遭漁網纏住無法脫困,割除漁網拉上岸時,竟還遇到岸邊漁民怒罵髒話甚至試圖攔車算帳,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接獲報案後已會同墾管處拆除魚網,恐嚇部分也由恆春警方調查中,呼籲民眾勿自行拆網,應交由保育員警處理。

「再也不敢到那附近潛水了!」魏姓資深潛水教練投訴,10日帶著學員到船帆石周邊海域潛水,下水沒多久就有學員反應遭岸際水底的違法漁網纏住,擔心其他潛客及戲水遊客被魚網困住,便持潛水刀將這些魚網清除,並沿海面拉上岸,沒想到竟引起附近漁民不滿。

魏教練說,他們剛上岸,一名膚色黝黑的當地漁民,就攔在他們的車子前面,口中不斷咒罵髒話,他們擔心發生危險,嚇得繞路逃離船帆石,但事後詢問各單位,都得到「該處不能放置漁網」的答案,向警方報案除了希望根絕違法漁網,也提醒潛水同好小心。

「漁網在水裡範圍非常大,由水面延伸至六米深的海底,所有經過的人、魚全部通殺。」魏教練說,他為了救出被卡網的學員,一把潛水刀及部分器材也被纏繞無法取回,本來船帆石是適合初學者的潛點,如今恐怕得提醒初學者小心以免卡網葬身大海。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接獲潛水教練報案後,已經聯繫墾管處保育課共同前往船帆石海域,共清除兩具約90公尺的漁網,疑似攔車恐嚇部分則由恆春警方追查中,警方也提醒,近岸漁網雖違反國家公園法令,但民眾無執法權限,建議發現後報案處理,勿自行割除漁網上岸,以免與漁網所有者發生衝突,造成自身安全危險。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潛客割除遭恐嚇。(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潛客割除遭恐嚇。(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潛客險纏上受困。(記者蔡宗憲翻攝)

船帆石海底漁網驚人,潛客險纏上受困。(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