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業者廢塑料作食品容器 恐已流通全台

佑懋興以回收的塑膠製作食品容器,檢方昨天兵分6路發動搜索。(記者顏宏駿翻攝)

佑懋興以回收的塑膠製作食品容器,檢方昨天兵分6路發動搜索。(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12/10 14:44

〔記者顏宏駿、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保護消費者食的安全,政府規定回收的塑料不可拿來作「食品容器」,但位於彰化縣芳苑工業區內的「佑懋興塑膠公司」,卻被檢舉為了節省成本,向環保回收公司採購廢棄的塑料,再於製作食品容器時加入30~70%回收料,3年來已流入市面約300萬個,檢方昨天兵分6路發動搜索,發現佑懋興製作的容器販售全台,連知名美式大賣場「好市多」也無辜受害,該公司張姓副總依詐欺罪及業務登載不實,諭知10萬元交保。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檢察官林漢強表示,好市多為受害者,他們委託新北市的英玎公司製作餅乾盒、泡芙盒等食品容器,英玎再下訂單給彰化的佑懋興塑膠公司。

林漢強表示,根據「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塑膠廢料不得製造為食品容器,但佑懋興卻在製程中添加30~70%的比例,去年好市多到佑懋興做「溯源管理」,就發現佑懋興違法添加回收的廢塑料,要求立即改善,但後來該公司一直未改善,連續2年都提供給好市多不實的檢驗報告,張姓副總經理對此認罪,檢方今天凌晨諭知10萬元交保。

佑懋興用來作為食品容器製作素材的回收塑膠。(記者顏宏駿翻攝)

佑懋興用來作為食品容器製作素材的回收塑膠。(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